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給我最愛的babybear 4

babybear,

最近發生在日本的大地震,遠在香港的媽媽每天都從報紙感受到當中的威力。不是震到來香港,而是每天荒謬絕倫的新聞--盲搶鹽、自我踢爆、棄子...

媽媽這才知道,原來身為中國人的首要宗旨是"人為財死"和"大難臨頭各自飛"。

問十個有九個去搶購食鹽的人,為什麼要搶? 沒有人會答你"驚遲d無鹽食", 大部份的答案都是"怕d鹽之後會貴"、"遲d可能有得炒"、"人搶我咪搶囉"...除了無知,還很貪心,而且低B。因為大家都明白,香港人只有食得太好太咸,從來不會因缺鹽而導致生命危險。反而今趟只是怕蝕底,連"擴輻射"的鹽焗雞也照搶可也。

繼盲搶鹽之後,大大小小的日本食店也因為大家怕了日本輻射而門可羅雀,為了挽回生意,就紛紛鬼拍後尾枕,大大聲道出真相--原來一直以來,日本食店也只是賣concept,即是店員穿套和服跟你用日語打招呼、用中日文夾雜的餐牌、推出連名字也讀不來的魚...只為了營造氣氛,讓客人誤以為自己有一刻到了日本享受美食,但實情是檯上的食物,無一出自日本。

香港人並不笨,又怎會不知道只付出十元八塊,哪能享受到真正的日本美食呢? 只不過一路以來心照不宣,漸漸就會夢想謊言變成真。突然有人紛紛自我踢爆,大家不甘心美麗的糖衣突然被撕開,於是又不甘後人地表示抵制那些"忽然誠實"的食店,恐怕踩少兩腳又會蝕底了。

我想,如果有朝一日你做錯了事,媽媽是不是要做第一個把你打進天牢,讓你永不翻身的人,才可顯示出媽媽有多公正無私,誠實正義? 又或者為了自保,而把你遺棄,免得自己會被人鬧埋一份?

假如你做錯了,媽媽並不是超人,除了懂得教你認錯,教你不要一錯再錯之外,其他的我都不懂。只能夠陪著你一路經歷,總之媽媽是無論如何不會扔下你的。

祝 不要激親媽媽 以免媽媽推你出街訓天橋底執紙皮

motherca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