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集體回憶Pizza Hut



對於Pizza Hut的回憶,我有許多許多。

小時候,爸爸帶我去山東街那家Pizza Hut(現址為黃家沙),那是最近大角咀的一間,Pizza Hut的樓下,有麥當當。麥當當是每星期一天的節目,因為爸爸還是打工仔,每星期必有一天放假,那是好遠好遠的事了。

偶然,通常是因為有朋友來訪,我們都會吃Pizza Hut。那時,我最愛吃pizza上的肉碎粒,趁他們未看見時,會搶一粒擺入口。那時,沒有芝心批,我最憎就是吃那塊硬過我條命的批邊。媽媽多數會叫我們把批邊都給她吃,而她就用批心來跟我們交換。(直至現在去飲茶也是,吃蝦餃,也是吃了餃皮,就把蝦給我們吃)

那時,我的人間天堂,就是Pizza Hut,因為有我最愛的超級至尊和香蒜肉絲(粒?!)意粉。

長大了,世間美好事物一一湧現,雜亂紛陳。吃過太多太多pizza,跟風跟著批評誰比誰好吃,彷彿懂得批評最慣常普通的事物,就是品味的表現。

可是心底裡,總是知道,最好吃的pizza,就是小時候,一年那兩三次,最期待的超級至尊。

因為期待,永遠是最美麗。

爸爸媽媽的愛,永遠是最寶貴。

***

打完波(對,最近康復進展良好,開始做運動),想不起吃什麼,就打算去pizza hut探探我的老朋友。看餐牌時,突然醒起最近多位著名blogger的介紹,有個大蝦意粉實在不錯,於是就點了一個。既然吃不了香蒜肉絲意粉,pizza也就改吃夏威夷風情。

大蝦意粉上的大蝦不太大,也算爽口,但蝦味實在有點削。我知道這沒法和白灼基圍蝦相比,但以$56的價錢去衡量,蝦的味道和數量,也實在有點不值了。

意粉則沒有香蒜肉絲意粉般乾身,甚至有點油,味道更加像撈了豉油(!!!)有點怪。

Pizza沒什麼特別,只要新鮮熱辣焗出來的,就不會難吃到哪裡。

值得一提的,是屯門華都那間Pizza Hut的waitress服務態度實在一流,要水有水,要位有位,要笑容有笑容,就算要你等,也極有禮貌。

下次,下次我會再來探我的老朋友,什麼也不能令我變心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