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添好運

um..開始覺得,寫食評不一定要有照片的(懶你就懶啦,咁多野講),因為有些食肆,你實在舉不起手拍照,因為它們既地方「屈質」,食物也普通,實在影來無謂。

今天去了真光見家長,見完已經12:40pm,看到添好運門口沒太多人,於是去拿了個151號籌。那時叫到82號籌(!!!!!),剛想走開時,知客阿姐叫我記得定時打電話回來問叫到幾號籌,因為有好多人中途棄權云云。

於是我走到銀行中心拿機票,拿完機票後,大約1:30pm吧,打個電話去問,那時才叫到120號左右(!!!)okok~於是我再走到銀行中心二樓的小店買衫去旅行(我是去泰國咋,不是上太空,不知為什麼去旅行會聯想到要買衫),買了半小時,那時又打電話去,叫到130號籌。於是我打電話給阿媽,叫她到旺角地鐵站,一起走過去添好運。

結果就「出事啦嘛」,等阿媽的15分鐘期間,我真的純粹抱著無聊心態再打一次電話過去,怎料知客阿姐竟然說已經叫到156號(!!!!!!!!!!!)

嘩...!!!立即走過去,但跛腳實在走不了,心中已打定輸數無得食,但結果行到去,依然是156號喎,好彩,未過5個位,等阿媽行到過來立即就可以入座。

甫坐下又「出事啦嘛」,雖然已獲編配行人路「好位」,但因為空間實在少過籠屋板間房,實在似和素昧平生的鄰座客人相擁而食,這樣子的確看你當天的心情如何,忟忟憎憎的話,一定會反檯見報。

好彩,阿媽今日心情靚。

遞上點心紙時,跟樓面阿姐要了一個飯盒,準備拿馳名的脆皮叉燒包給阿爸細佬潘啤陳mi吃,好心阿姐一句提醒,一次過點晒呀,翻單好耐架(!!!!!)...(但,那裡三十個位也沒有耶~~~不是全場同時一起吃叉燒包吧?!)

真的假不了~糯米雞和叉燒包的確在沒翻單的情況下都等了半小時,翻單的話真不敢設想~噓~

戲肉來了,排餐死等餐飽的下場,當然是期望像綿綿一樣,眼睛能吃出心心來啦~

假的真不了(夠啦!!!!!)~以下才是真正的食評:

1. 脆皮叉燒包($14/3個),脆皮是真的,雖不及波羅包上那層脆脆好吃和鬆化,但也著實不錯。好可惜叉燒餡太咸,而且肉質奇怪,你不告訴我,我真的一世也估不到,那是一舊叉燒。

2. 牛肉球($10/3粒),普通過普通,沒特別好吃之處。

3. 叉腸($14/2條),腸粉夠滑,叉燒一樣奇怪,不似叉燒看真點又有點似紅燒扣肉..囧..

4. 燒賣($14/4粒),今天最好吃的點心,蝦和肥豬肉比例適中,不過普通酒樓也做得到呀!

5. 蝦餃($16/4粒),離譜之作,據聞蝦餃是店家打著龍景軒名點的名號,現在4蚊粒著實好抵云云...唉~如果只為吃蝦餃而來,實在無排餐死之必要。因為蝦餃皮厚餡弱雞,只有咸味而鮮味不足,加上不夠熱,一蚊粒都畀多佢。

6. 糯米雞($20隻)鄰座飄香,可惜阿媽和我都不能吃糯米,惟有等有關人士報告。

7. 春卷($14/3條)有wasabi味,夠脆,但不太合口味,網上食評亦不見得有相關好評。

8. 茶($2/位)如此狹小空間千萬不要奢望可以擺茶壺,要喝茶只能等樓面阿姐拿水壺出來,坐尾檯的注定要等兩轉才有水喝。溫馨提示,如真的沒自備茶水,記緊喝壽眉或普洱,不是因為好喝,而是阿姐最常端這兩壺茶出來。如果要喝香片/龍井/烏龍,是你自己找死喇(!!!!!)

埋單$194,沒加一,不過會刻意找散紙讓你畀貼士。

可一,不可再..

2 則留言:

韻味熊貓 提到...

瑤姑:

你似食神多過似社工喎!嘻嘻!

瑤姑 提到...

如果我係食神,都係一個唔好彩既食神~